close
常喜歡用葡萄來形容生活
我想葡萄和我有緣吧
喜歡有保護膜的它
當你有好心情時

看到的就是一串晶瑩剔透的葡萄
每一顆都令人垂涎欲滴
百分之百的香甜可口
反之
就像是不小心因外在因素而受傷腐爛
怕被看到內心深處的傷痕
而我卻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現在的心情

也許會想
為什麼葡萄這麼的脆弱
都已經有外皮了為何必須要套袋
我想替它找個美麗的理由
就是葡萄保護自己不想被外界干擾吧

喜歡新鮮葡萄和新鮮葡萄汁
但不喜歡葡萄的親戚
葡萄乾和葡萄酒
不喜歡被榨乾的感覺...因為我並不堅強
不喜歡酒精的滋味...呵呵~~因為會更常做白日夢
真希望有一天
可以從一顆小小不起眼的葡萄籽結成豐碩的果實

也許有一天我會發現葡萄沒有外皮也可以生活的很好
在葡萄園的世界裡
存在好多的夢想
不同的葡萄品種在一起成長
我想沒問題

因為它們都有其優缺點
只要可以互相包容沒有什麼不可能
放眼望去你可以看到它們在對你微笑
那時候就有豐收的喜悅和成就感

在網路上只找到兩首關於葡萄的歌
葡萄成熟時 
原主唱:陳蘭麗
作詞:新芒 作曲:湯尼
一時的離別用不著悲哀
短暫的寂寞更需要忍耐
將滿懷希望寄託於未來
用滿面笑容愉快的等待
金色的陽光要我把頭抬
溫馨的和風替我把路開
親親喲親親親親喲親親
別後多珍重葡萄成熟時
我一定回來

葡萄成熟時
作曲:Vincent chow /anfernee cheung
作詞:黃偉文
編曲:Adrian chan
差不多冬至 一早一晚還是有雨
當初的堅持 現已令你很懷疑 很懷疑
你最尾等到 只有這枯枝
苦戀幾多次 悉心栽種全力灌注
所得竟不如 別個後輩收成時
這一次你真的很介意
* 但見旁人談情何引誘 問到何時葡萄先熟透
你要靜候 再靜候 就算失收 始終要守
# 日後 儘量別教今天的淚白流
留低 擊傷你的石頭 從錯誤裡吸收
也許 豐收 月份尚未到你也得接受
或者要到你將愛釀成醇酒 時機先至熟透
應該怎麼愛 可惜書裡從沒記載 終於摸出來
但歲月卻不回來 不回來 錯過了春天 可會再花開
一千種戀愛 一些需要情淚灌溉
枯毀的溫柔 在最後會長回來
錯的愛 乃必經的配菜
repeat * #
想想天的一邊 亦有個某某 在等候
一心只等葡萄熟透 嚐杯酒
別讓 寂寞害你傷得一夜白頭
仍得不需要的自由 和最耀眼傷口
我知 日後 路上或沒有更美的邂逅
但當你智慧都蘊釀成紅酒
仍可一醉自救 誰都心酸過 那個沒有

雖然並沒有聽過
但卻很喜歡當中的詞
有時候一首歌可以帶來一些力量
曾經受過傷的朋友
不要難過傷心
相信你們明天一定會更好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